日常情歌

将日常也唱做歌

「樱狼」若在夏夜盛开 (下)

//完结+番外

//上篇请点击


he请放心食用,祝阅读愉快。





Part8


夏日的夜晚很是清爽,被雨水淋过的地面散发着草木与泥土混杂的清新气味。

 

李小狼和樱并肩走着,两人皆是沉默,他时不时地侧头看向身边的女孩,欲言又止。在快到下一个分叉路口之前,他犹豫再三,酝酿了半天才开口道:“你住在哪里,时间太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樱诧异地看向他,他又连忙摆手:“我并不是......呃,只是觉得深夜让你一个女孩子回家实在是很危险。”

 

这句话说得有些心虚,他摸了摸鼻尖,又开始懊恼,毕竟这个女孩身上强大的魔力气息让他不用刻意感知也能察觉,这句危险说得的确有些牵强......

 

“李君真是体贴,不过我住的地方已经回不去了,有不太喜欢的人在那里呢。”自禁锢被破,库洛里多的庄园已经被各方魔法师翻了个遍,属性不同的魔法气息久久不散,她实在无法忍受,只不过这些并不能对李小狼全盘托出。

 

李小狼闻言很是担心,但看着樱一副并不想说的样子,还是止住了追问的话语。


“那你这几天怎么办,以后又住在哪里?”


樱轻轻踢走脚边的一个石子,语气轻松,“我生命力很顽强的,哪里都可以休息,根据我这几天的经验,还是树上比较好睡!”她原本是一朵樱花,自然是可以择树而栖,再大不了也可以回到牌里,不过李小狼却无法理解她的意思,反而更加不可思议。

 

“你?树上?!”

“......”


要怎么解释才好,樱头疼了起来,言多必失,她如今还不能挑明身份,那么不如就让他误会吧,省得她还要再编出无数个谎。

 

思及此,樱索性沉默不语。李小狼紧皱眉头,不知道又脑补出多少故事。沉默良久,他仿佛下定了什么重大的决心一般,郑重开口道:“如果不介意的话,在还未找到新住处之前,先来我家暂住几日吧。”

 

樱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有些不敢置信——李小狼,李家的下一任当家,传言是极其稳重克制的一个人,据说平日里更是冷淡自持,很少看到他与谁关系亲近。这些关于李小狼的种种都是她只几天听说来的,这种道听途说虽然都有些夸张的成分,但也不至于差别如此大,眼前这个常常脸红别扭又十分温柔的少年,哪里看上去冷漠了?


她盯着李小狼又开始发红的脸,不知道为何自己也开始发烫,或许这种事情会传染吗?樱移开目光,脚尖踢了踢路上并不存在的石子,半晌后小声道:“那么打扰了。”



Part9

生活中突然多出一个女孩儿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就像某天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习惯性地喝到嘴里却发现是从没尝过的口味,这感觉非常新奇,却又带着一种“就应该是这个味道”的似曾相识。


李小狼突然喜欢上回家推开门那一刻的感觉,不再像以往那样,推开门是一室的寂静。而是像今天这样,他只是刚刚站在门口拧动门锁,就听见屋内传来“蹬蹬”的脚步声,等他推开房门,就能看见樱的笑脸,屋里还会传来其他热腾腾的香气——蛋糕、茶点、蜂蜜牛奶,熟悉的烟火气。

 

“欢迎回来,今天你下午出门之后我用了家里的烤箱。”樱端着切好的巧克力蛋糕放在茶几上,“用这块蛋糕谢谢你借我烤箱,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做,希望味道还好。”

 

李小狼关上门,将盛夏的热气隔绝在门外,他看着那块巧克力蛋糕,悄悄地把手中拎着的东西藏在了身后——那是他今天办完事在回家路上买来的草莓蛋糕。当他经过那家蛋糕店的时候,突然想起在自己很小的时候,父亲每到归家时都会给他母亲带一些小东西,比如鲜花、发簪、摆件,有时候也会带各种口味的蛋糕。所以他也就这样做了,虽然他和樱并不是父母亲那样的关系,他只是想着......樱或许会很喜欢草莓,而这家店的草莓蛋糕做得非常好。

 

可是樱今天在家里也做了蛋糕,如果他说自己也买了相同的东西,那家伙一定会觉得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情然后和他不停道歉。

他并不想听到任何抱歉的话从樱的嘴里说出来。所以他用背包挡住蛋糕的包装袋,将蛋糕放回了房间里。

 

他换了一身宽松的衣服回到客厅,樱已经倒好了红茶,坐在沙发上等他。

“看上去很好吃。”他端起茶几上的蛋糕,对樱笑着说。

 

“我开动啦。”他们一起双手合十,叉起一块蛋糕,入口是奶油的顺滑,巧克力的醇香,然后又变成了......极致的甜。


“诶?!”樱苦着脸瞪着面前的蛋糕,“我是按照料理书的教程做的,糖是按照书里的分量放的,怎么会这么甜?”

的确,好甜,甜到开始发苦,不像是简单的料理错误。

李小狼放下叉子,想要开口安慰几句,突然从手中的蛋糕中感觉到一丝若有如无的库洛牌的气息,“这不是你的问题,你注意感受一下,这间房子里有库洛牌。”

能让蛋糕变得特别甜的库洛牌......樱凝神感受了一回儿,脱口而出:“是‘甘’!”

 

‘甘’的力量波动很小,再加上刻意的隐藏,竟然让他们两个都没有察觉。只不过‘甘’似乎只是想做个小小的恶作剧,被发现以后就现了身形,坐在樱的蛋糕上,冲着樱歪着头笑。

 

“又恶作剧啊,怎么那么调皮。”樱伸出手轻轻点了点‘甘’软软的蓬蓬裙,俨然一副很是熟悉的样子。

 

李小狼坐在原地神色复杂,他对库洛牌了解不深,但也知道眼前这样的状况非比寻常,库洛牌极为认主,不可能对其他魔法师这么温驯,更别说库洛牌已经沉睡了几百年之久,不可能和这个时代的人有什么牵绊。


他有太多的疑问压在心头,却不知道从何问起。

 

“回到牌里吧,他会是你的新主人。”樱将‘甘’送到李小狼面前,‘甘’端详了一会儿眼前有些不知所措的少年,便轻轻提起裙摆行礼,化为一张库洛牌躺在李小狼的手心。

 

李小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如此了解库洛牌,对库洛牌如此亲近的人,除了已故的库洛里多他想不到第二个人。

 

两个人一时间都在沉默,一个不知道该不该问,一个不知道该不该说。樱咬紧了嘴唇,她并不担心李小狼知道她也是库洛牌,但是却怕他陌生和不解的目光,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别有目的,或者是因为她的隐瞒而愤怒。

 

李小狼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猜测,目光不知不觉聚焦到樱紧咬的唇上,他突然一下子什么也不想去想,他回忆起他们第二次相遇的那个夜晚,他因女孩凑近的脸颊而突然悸动的心情,和那句带着期待的“让我帮你吧”。于是一切都不是很重要了,如果她不想说,他愿意把不寻常也看作寻常,他想要做一棵树,就这么安静的站在她旁边好了,树是不会为难停留在他树荫下的女孩的。

 

“可惜蛋糕都不能吃了。”李小狼抬眼看着樱,脸上已经没有了其他多余的情绪,“辛苦你做了一下午。”


樱诧异地看着他,有些不能理解这件事就这样被轻轻翻过。但当她对上那双坦诚的眼睛,又立马释然地笑了,“是啊,今天本来超级想吃蛋糕呢。”她轻轻低下头拨动蛋糕,察觉到对面的人突然起身离开,又很快回来,在她面前放下一个方形的盒子。

 

“其实回家的路上我也买了蛋糕,是草莓口味的。”李小狼将蛋糕盒打开,看见樱睁大的双眼,突然有种被看穿心意的羞窘,“并不是特意去买的,就是回来的路上看到罢了!”

 

“嗯嗯,我知道的,李君总是很顺便呢。”樱笑地眯起了双眼,假装并没有看到少年开始泛红的耳朵。

 

“真啰嗦......快点吃啦。”

 

草莓的香味混杂了巧克力的醇香,没有库洛牌的捣乱,蛋糕的甜度正正好。只是樱看着对面少年那一副明明很羞窘但依然强自镇定的样子,只觉得甜意被酿成了酒,在奶油和果酱之中,浇开了一朵开在心上的花。

 


Part10

最近遇到库洛牌的频率实在有点高,李小狼分神想着,以往他总要追踪很久才能发现其踪迹,现在库洛牌却似乎总爱围着他转,专门挑他在的场所彰显存在感。

 

晚饭时间刚过,他和樱追着一辆失控的单车跑到了友枝的郊外森林,樱猜测是受到了惊吓的‘驱’附在了这辆单车上,‘驱’原本的爆发力再加上魔力的暴动让他们追的好不辛苦。

 

森林中地势复杂,树木枝丫纠缠在一起,‘驱’放弃了附着在单车上,在空中幻化出实体,灵活地穿梭在密林中。李小狼眼看要失去目标,拿出雷符想要击落‘驱’,掌心剑在空中挽了个剑花,他还未使力便被一股力量扑到了一边。樱搂住他的双手,急声道:“用雷它会受伤的!”

 

他被扑个措不及防,少女柔软的身躯紧紧压在他的身上,感官全然被占据,他僵硬的像个木头,剑和符咒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樱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头,连忙把手松开,不好意思地攥紧了手指。

 

“如果用攻击性的魔法,一定会让它受伤。”眼看着‘驱’越跑越远,李小狼果断道:“先把它困住吧。”

 

他甩出‘迷’,将这片密林变为复杂巨大的迷宫。‘驱’因为周边环境的变化不得不暂缓了冲势,开始在迷宫里没头没脑地寻找出口。李小狼紧跟着‘驱’的动向,一时间也无从注意‘迷’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森林以外的地方。

 

‘驱’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它气喘吁吁地停在了迷宫的角落,魔力波动也渐渐平静,只是尾巴还在不安地甩来甩去。樱站在转角担忧地看着它,试探着向它靠近。‘驱’警觉地弓起身子,摆出了防御的姿态。李小狼从它后面一跃而下,还未来得及上前便感觉脚底传来巨大的震颤——迷宫就快要开始第二次变幻了。

 

‘驱’被这意外刺激地愈发不安,眼看后面没有退路,便直直向着他的方向冲了过来。见它已经有些精疲力尽,速度也远远不及之前快,李小狼驱动‘风’形成无形的锁链,将‘驱’束缚在原地,趁机将它封印回了牌里。

 

他还未来得及高兴,迷宫的第二次变幻已经开始,他下意识地快速跑向了樱,但还未来得及触到她的衣角,迷宫便将空间再次扭曲,在惯性下向前扑去,他最终只触碰到冰冷的墙壁。

 

“樱!”

 

女孩的身影在眼前消失,让他立刻慌了心神,差一点忘记了自己就可以控制迷宫。他急忙将迷宫收回了牌里,才察觉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森林里。他此时身处一个庄园之中,四周华丽精致,却不见樱的踪影。

 

他已经顾不得这处庄园是否有人居住,大声喊着樱的名字,却没有得到答复。什么稳重自持,什么少年老成,一瞬间他已经丢掉了这些面具,不过是一个心慌意乱的少年人罢了。

 

“请问,那边的先生。”突然有个好听而温柔的女声在唤他,他循声望过去,看见一个陌生的女孩,她的神色并没有因为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而慌乱,反而有些淡然过头。


“是李小狼先生吗?”

他沉默地颔首。

“啊,那便对了。”那女孩轻轻一拍手,微微鞠躬道:“初次见面,我是大道寺知世,小樱小姐和我说,现在外面一定有位李小狼先生在找她,因为她现在有些不方便,所以拜托我出来接应你一下。”

 

“不方便?樱受伤了吗?”他一时间忘了加上敬语,又歉意地低下头。

“突然出现在我的院子里并扭伤了脚,但不太严重,请跟我来吧。”

 

大道寺知世领着他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灯火通明的屋内。樱换了一身衣服,受伤的脚踝已经贴上了药膏。

 

李小狼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她身边,单膝跪下查看她的伤势。

“我没有事了......”看着李小狼额头隐隐的汗水,樱感觉很是内疚。

“和我分开后发生什么了?”

“我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了,脚扭伤了而且衣服也被划破了......”想起自己从树上摔下来的惨状,樱没有察觉自己的语气中带了委屈和撒娇。

“还好遇见了知世,她是这座房子的主人,所以就把我带回来了,然后我便拜托她帮我找一下你。”樱感激地看向站在一旁的知世,得到对方一个温柔的笑容。

 

李小狼站起身,向知世道谢,想解释一下原因,却又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真实原因太过魔幻,他坦诚地说了反而更像是编故事。见他纠结地组织着语言,知世微微一笑,善解人意地岔开话题,调笑道:“二位的感情真好啊,李君刚刚是真的很慌张呢。”

 

坐在沙发上的二人皆是措不及防地红透了脸颊,一时间手足无措地眼神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知世看着眼前两人,心里偷笑:虽然很奇怪,但是真是可爱的两个人啊!

 

Part11

夜色渐深,两人向知世道别后离开。

 

四周没有人烟,只有虫鸣声铺天盖地,唱出天上星光点点。李小狼背着樱走在夜色里,像是走进一幅缱绻的画里。

 

他能感觉到女孩的呼吸打在耳边,他的心跳应着她的心跳。

 

挨得太近了,他心里想。

 

“我今天听见李君叫我的名字了。”背上的女孩小声开口,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开心。

“这是认识以来李君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好像还真的是这样,他们明明已经认识了不短的时间,可是他却总不好意思叫出口。

“我也想要叫李君的名字,可以吗?”

女孩用上了点哀求的口吻,带着期待,像毛茸茸的羽毛搔着耳廓。

“......嗯。”他不自在地歪了歪头,想让凉风吹一吹自己热的有些难耐的耳朵。

 

“小狼,小狼,小狼君。”叫他的名字好像成了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似的,樱在他的背上咯咯地笑着,重复叫着他的名字。

 

他便也一声声地应了,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他好喜欢这个夜晚,或者说,他好喜欢樱。

 

 

满是星光的夜晚,他背着心爱的女孩走在夏风里,耳边是虫鸣,是絮语,女孩不停地说着,他便一字字听着,他仿若踏在星星上,走在云朵里。

 

“知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啊,手工也很好,她说给我穿的衣服是她自己做的哦。”

“昨天我才做说想要学一些简单的缝纫。”

“我总感觉知世很熟悉,她说对我也有这样的感觉。”

“今天好开心啊,听见小狼叫我的名字了......”

“小狼,明天吃什么呢?”

 

昨天今天明天,李小狼想,这三个词都很不错,只要和樱有关,就都很不错。

 


Part12

有了喜欢的人,日子好像会过得格外的快。

 

李小狼看着日影西斜,突然生出这样的感慨。库洛牌的收集也已经到了尾声,和樱一起行动总是比他自己单枪匹马要更快。

 

不过,最近有一件让他很在意的事情,就是最初和他争夺库洛牌的尤纳家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或者说,在明面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他每次行动依然能感受到尤纳家族的窥探。所以他并不做乐观的猜测,诸如他们已经放弃了库洛牌这样的想法并不现实。

 

恐怕在收集完库洛牌之后才能知道对方究竟在打什么注意,一场恶战怕是无法避免。如今他有了一定要守护的人,除了变得更强大没有其他选择。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断他的思绪,樱在他旁边坐下,问道:“小狼在想什么?”

他转过头,温柔笑道:“在想今天樱做的晚饭很好吃。”

 

樱看着他的眼睛,心里知道他一定在担心别的事情。

“库洛牌,还差一张就收集齐了,除了最初被拿走的‘时’牌。”樱轻声道,“我有预感,最后一张牌今天就会出现。”

 

李小狼不解地看向她。

 

樱低垂着头,最后下定决心般对李小狼说,“今晚和我去个地方吧。”

 

魔法师鲜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但李小狼无端有一种预感,今晚他将迎来某个结局,不知好坏,不知剧情,也说不清是什么故事的结局。



再次站在第一次遇见樱的那棵樱花树下,李小狼仿佛听见时间齿轮往回拨动所发出的沉重声音,一切被复制回放,情节相像,但又截然不同。

 

樱花树依然枝繁叶茂,却没有了不合时节的花朵,不似他梦中的场景。


樱依旧站在树下,笑容依旧,眼神却透露着紧张,空气酝酿着诀别,库洛里多的旧庄园仿佛再次下起了雪。

 

“我和小狼就是在这里遇见的。”

 

“和小狼在一起这段时间很开心很开心,本来想要让小狼成为库洛牌的新主人后就离开,可是我现在还想要和小狼一起去更远的未来。”


这近似告白的话却没有让他开心,在他听起来,更像是告别的信号。

 

“小狼一直是很温柔的人,就算对我有很多疑问也从来不主动提起。”

“樱......”

 

他上前想要拉住樱的手,却被躲开。

樱背过身,将手放在树上,她眼中含了泪,又狠狠闭上。她的掌心发出耀眼的光,樱花树突然间盛开了满树的花朵。

 

“去我的过去看一看吧,小狼。”

“等你回来的时候,就能收集完所有的库洛牌了。”

“最后的那张库洛牌,能带你回到过去的时空。”

 

只是在一瞬间,李小狼的眼前便被漫天的樱花雨所遮盖,他甚至来不及说些什么,就跌入了过去的时空。

 


Part13

他好像在梦境漫游。

 

明明是回到过去,他却清楚听见命运的齿轮又向前滚动。

 

李小狼来到了库洛里所在的时空。

 

他看见了年轻的库洛里多,目睹了库洛牌的诞生。他旁观着库洛里多的喜怒哀乐,看见了那个樱花飞舞的季节里,库洛里多轻轻摘下了枝头开的最好的那朵樱花。

 

他听见库洛里多自言自语,“让我想想......要明媚的笑容,要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坚定。不需要那么敏感聪慧,可以有些粗线条,这样才更容易得到快乐。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温暖而勇敢的心。”

 

于是诞生了樱。

一张被库洛里多当成女儿一般宠爱的,特殊的,库洛牌。

 

原来如此......李小狼所有的疑惑都在这一刻被解开,为什么樱对所有的库洛牌都那么熟悉,为什么和樱在一起后库洛牌总是出现在身边,为什么樱有着强大的魔力气息却基本没见她用过魔法。

 

因为她是继承了去世的库洛里多所有魔力的库洛牌,最后的审判者。

 

时空如加速的静默片,库洛里多的庄园不知何时开始下雪。

他站在一旁,注视着伏在库洛里多膝头哭泣的樱,他看见库洛里多为樱擦去眼泪,见证世纪最伟大魔法师的陨落。

 

李小狼握紧了拳头,伸出手想触碰樱,却只穿过了空气。他不存在于这个时空,什么也做不了,连为她擦泪也不行。

 

他默默的陪在樱的身边,注视着库洛里多渐渐消散的身形,许下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承诺:“我会陪在樱的身边,再也不让她哭泣。”


李小狼在心里许下这样的诺言,抬头却看见库洛里多的眼神如奇迹一般落在了他的身上,穿越了无数个时空和生命,落在了未来的他的身上。

 

就像是听到了他的诺言一般,库洛里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笑了起来,用尽最后的力气对樱说,“我有预感,樱所认可的人,一定能陪你走完生命的全程......”

 

生命之火最终熄灭,庄园陷入了沉睡,而他仿佛是电影结束后的观众,在黑暗中久久没有离席。

 


Part14

当他再次从黑暗中抽身,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时空,依然在那棵樱花树下,樱的手掌依然按在树干之上,见他回来,便从樱花树中召唤出那张一直藏在这的牌。

 

‘戻’牌缓缓飘到李小狼的掌心,轻轻一张,却让他险些拿不稳。

 

“还有最后一张‘时’,就要集齐所有的牌了。”樱对他说,“等到库洛牌集齐......”

 

等到库洛牌集齐,她就该离开了。

 

只不过她还未给自己下最后的通牒,四周突然刮起强劲的大风,她被吹迷了双眼,只感觉到被面前的人紧紧抱在了怀中。

 

疾风掀起发梢衣角,李小狼护着怀里的人,听见衣袍扬起时猎猎作响的声音。他勉强睁开眼睛,看见了尤纳家族象征性的灰色斗篷和金色头发。

 

“恭喜你,几乎集齐了所有的库洛牌。”领头的魔法师颇为绅士地弯腰,话语中却暗藏锋芒,“除了我手中的‘时’,差一点就集齐了。”

 

他甩了甩手中的‘时’牌,神情傲慢。李小狼刹那领悟他们究竟在等待什么,可是他还是明白的太晚了。


他来不及抽出掌心剑,便感觉到了强大的魔法威压。尤纳家族的魔法师们将力量汇集在了一起,为了将‘时’发挥出更大的威力以压制他,金色头发的掠夺者高高举起了魔杖,四周的景象覆盖上一层旧黄色釉质。

 

时间魔法蔓延开来,李小狼拼尽全部的力量抵抗着,已然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他抽出‘驱’塞给怀中的女孩,狠狠将她推开。

 

“快走,不要让他们发现你!”

 

他艰难地背过身,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符咒。今天若是他命中难逃的劫难也没关系,但他绝不能让樱遭遇不测。

 

一张没有被封印的特殊库洛牌,最后的审判者,若是落入贪婪的魔法师手中,他不敢想象这后果。

 

他打定主意要以一己之力与他们同归于尽,画下的符咒在鲜血中燃烧。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还未画下最后一笔,他已经被‘时’定在原地。

 

金色头发的魔法师满意一笑,走上前轻轻拍散了空中的符咒。他扬起手,库洛牌便从李小狼的口袋中尽数腾升。他眼神发亮,迫不及待想要把所有库洛牌据为己有。

 

然而,他的手尚未碰到第一张库洛牌,便被一股力量狠狠弹开。樱冲破了时间的限制,缓缓踏步而来,她不需要动作,所有的牌便聚集到了她的身旁,组成一张所向无敌的盾。

 

魔法师们大惊,领头那人冷笑挥手,攻击的术法纷纷爆发在她的身上。但樱并不在意他们,所有的法术还未碰到她就消融在了空中,她小心地捧起李小狼还在不停渗血的右手放在自己心口,轻轻闭上眼睛,她的发丝无风而动,两人相接触的地方开始闪烁光芒。

 

那点点光芒由弱及盛,最终迸发出灿烂炳焕的耀眼明光。

 

“我,库洛里多的继承人,最终的审判者。”樱睁眼,一字一句郑重而坚定,“我在此宣布,我眼前之人,李小狼,是我钦定的库洛牌的新主人。”

 

“同时,也是我为自己所选择的封印者,我原意将我的力量与他共享,从此与他共生。”

 

“只要有我在的一天,就没有人可以伤害他!”

 

契约成立,流离多日的库洛牌迎来了最终的主人,而无人可以封印的特殊库洛牌,也等到了可以共享一切的封印者。

 

‘时’的魔法轰然破碎,李小狼从静止的时空中还未回神,便等来一个轻轻印在他唇上的吻。

 

“以后请多指教,小狼。”

 

 


 

番外

01

库洛牌之争告一段落,李小狼也终于迎来了一个悠闲的假日。

 

夏末的午后,在库洛里多的旧庄园,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他在树荫里闭眼小憩。樱枕在他的腿上,玩着他的手指。

 

“小狼,你知道吗,沉睡的那几百年里,我有偷偷醒来过。”

“哦?那樱醒来做了什么?”

“什么也没做,因为父亲在庄园布下了禁锢,我出不去。”

李小狼轻轻揉弄着樱的发丝,口吻温柔,“那独自醒来是不是很无聊。”

 

“是啊,所以我会偷偷回到樱花树上,用法力让樱花盛开给自己看。”

“然后有一天,我又在这样做的时候,看见围栏外面站着一个小男孩,一直盯着樱花树看,应该是觉得夏天开花很不可思议,所以他看了很久很久。”

“那个小男孩真的很可爱呢,被大人领走的时候还对我挥手,虽然他是看不到我的。”

“如果有机会,还真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李小狼睁开眼睛,若有所思,他记忆中的片段与樱所叙述的事情对上了号。

 

“那如果你遇到他,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

“唔,可能会告诉他,樱花不会再夏天盛开啦。”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笑声清朗。

他说:“那个小男孩说,他知道啦,樱花不会在夏天盛开。”

 

“不过,他现在拥有了最心爱的一朵樱花。”

“一年四季,每分每秒,都能陪着他的那朵樱花。”

 


02

大道寺知世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但是有点奇怪的人。

这是樱对她的评价。

 

毕竟不是所有人面对天降活人都能面不改色。

 

“因为见到樱的第一眼就有一种很熟悉很喜爱的感觉,所以并没有吓到我。”

在被问到如此淡然的原因时,知世这样解释。

 

“而且,樱在穿上我做的衣服之后简直不要太合身,所以我当时在想,可能樱是从天而降的天使吧!”

 

倒也是乐观过头了,这位大小姐。

 


03

库洛里多说,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一切是宿命,是注定,是等待已久的遥远回音。


 

 


啰啰嗦嗦的后记:

  1.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看到这里。

  2. 写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库洛里多的那句话,“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3. 所以想要创造一个平行的世界,满足了自己各种的想象,比如库洛里多养女儿,魔法少男李小狼哈哈哈哈。

  4. 这篇文我想要呈现一种宿命感,或者说是注定的感觉,所以文中的甘牌、雷牌、驱牌的收伏,还有一些其他情节,都用了原作的梗,都是我很印象深刻的片段,想要表达的就是一种,即使改变身份,更换设定,他们依然是他们,最本质的东西不会改变,比如小狼和樱之间的互相喜欢,比如知世和樱的羁绊。

  5. 其实本来想要加更多的因素,比如那辆被驱牌控制的单车其实是哥哥和雪兔的,但是插不进情节中所以只好放弃了,但是我相信在这个时空中,他们还是会遇见的!

  6. 包括最后的设定,樱反过来保护了小狼,是我对他们感情的一个解读:从来没有单方面的守护,两个人都是强大的,一定是互相守护的关系。

  7. 我写的真的很开心,希望你们也能喜欢这个故事。

  8. 我们下一篇见!


评论(28)

热度(75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