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情歌

将日常也唱做歌

「桃雪」遇

*桃矢哥哥生日快乐!

*四年一次的日子一定要撸一篇生贺出来

*平淡流水账dbq


希望桃矢所有的际遇都温柔美好。

天下第一好哥哥生日快乐!










木之本桃矢,有一双不同于他人的眼睛。

他能透过伪装的表象看到真实。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尚且不懂自己拥有的能力意味着什么,他自己也没有察觉——他想人是天生都能看到灵魂,大家都是相同的。


直到他长大到能够表达自己时,他才突然发现自己的“特殊”。


幸运的是,在意识到自己与他人不同时,来不及恐慌和不安,妈妈就很好地安抚了他。


“妈妈和桃矢说个秘密。”

“妈妈呀,和桃矢一样也能看到那些东西,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些可怕,但是他们常常都没有恶意,或许只是寂寞了,或者心愿未了。”

“桃矢不用害怕,把他们看做一种自然的事物就好了,就像一阵风、一朵云、一枝花一样,他们也是自然的孩子。”

抚子温柔地注视着桃矢,这个年幼的孩子已经有了超出同龄人的坚强。

“但是呢,桃矢,这样的能力是命运随机赋予的,不是每个人都有。为了保护好我们自己,也为了保护这个世界,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所拥有的能力。”


桃矢问:“除了家人,谁都不可以吗?”

抚子笑着回答:“当然不是,桃矢在未来一定会遇到一个想要倾诉一切的最重要的人,你当然可以告诉他,相信他也一定会很好地安抚你。”


桃矢低头想了想,说:“我可以不说吗?我会更坚强的,因为如果我告诉我重要的人这件事,他一定会为我担心,而我想要保护我最重要的人。”




虽然妈妈说不用害怕,但桃矢也不能完全克服本能反应,毕竟是那么小的孩子,面对非人之物总是不安的。


但桃矢很快就不再不害怕了,因为他有了拼尽全力也要保护的人,他有了一个妹妹——木之本樱,她出生在樱花飞舞的四月,那么小那么柔软,像是掌心里脆弱的花瓣。


他做哥哥了,而哥哥不能软弱害怕。

哥哥要保护妹妹。


小孩子长得真快,桃矢作为哥哥常有这样的感慨。昨天好像还是裹在襁褓里的小婴儿,今天就已经会拉着他的手四处跑了。


但终究还是快不过时间,抚子没能看着他们长大就离开了人世。


虽然桃矢还是能常常看见妈妈,但他依然感到悲伤,因为爸爸和妹妹都没有这样的能力,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妈妈。


这是不公平的。

桃矢心里很是难过,但他在樱长大后也常庆幸妹妹并没有这种能力,因为胆小鬼一定会哭鼻子,如果让她看见其他不好的东西就糟糕了。


虽然樱的怕鬼有很大程度是他造成的——彼时妈妈刚离开,为了转移妹妹的注意力他拉着樱说了许多故事,只不过有些灵异……


虽然选错了方法,但相当有效,加上年纪小尚且不懂生离死别,樱并没有一直沉溺在和妈妈分离的悲伤里。


木之本家的日子平淡如流水,抚子的离开让家里的两个男人更是卯着劲对樱好,尽全力填补着母亲离去的空白。


桃矢和樱都一天天健康长大,桃矢的能力也随着年岁的增长变得强大。他已经能够预知某些尚未发生的事情,窥见未来的一角,比如他的妹妹也拥有着魔力,甚至比他还要强大,而她会慢慢变得坚强,反过来保护她所珍视之物。


虽然知道会有些危险。

但桃矢并没有阻止事情的发生。

尽管他早已决定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一定会保护好樱,但他无权替樱选择命运。

他只是默默等待未来的到来。






虽然拥有日渐强大的力量,但桃矢并不能预知和自己相关的事情。

雪兔的出现,就是一个预知以外的事情。


高一的第三个学期,桃矢见到了作为转学生的雪兔。他一眼看穿雪兔并非人类,但桃矢以为雪兔和往常出现的非人类一样,都是因为心愿未了而存在的。于是桃矢和雪兔成为朋友,他应该能帮上什么忙完成雪兔的心愿。


不过随着相处,他意识到雪兔的存在也并非他所想的那样,他似乎对于自己的身份也不自知。


罢了,桃矢想,就这样吧。

他已经渐渐习惯雪兔待在他身边。

不管是什么存在,能够待在他身边就好。


桃矢是不善言辞的人,他不习惯解释,也不喜欢剖白,做的多说的少,因此许多人总暗地议论:“木之本桃矢好像是很冷酷的人。”“看着真不好接近呢。”“有点吓人。”


他也已经习惯这样的议论,所以在听到雪兔称赞他温柔时觉得万分不可思议。

“温柔,我?”

“桃矢是我认识的最温柔的人了。”

他莫名心跳快了一拍,但嘴上还是硬邦邦的,“你是不是吃的太少脑子傻了,快,多吃一点。”

他一边给雪兔喂东西一边脸红,而雪兔只是眯着眼睛笑,什么也不反驳。


雪兔总是这样,桃矢想,他什么都不反驳,但眼睛又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就是这么想的哦,虽然你伪装的很好但我看穿你啦。


桃矢有时候觉得雪兔可能也有某种能力,比如能够看透人的内心……

不然为什么和他总是那么默契,他们之间有时甚至不需要言语。


桃矢不知道的是,这是每个人天生都有的一种强大力量,但只对“最重要的人”使用。

那就是爱的能力,因为足够喜欢你,重视你,所以能看穿你的嘴硬心软,看懂你的言不由衷。


他和雪兔待在一起的时候,不知为何总想起小时候和抚子的那次谈话。

抚子说:“虽然我能理解桃矢想要保护最重要的人的心情,但是你也要相信,你最重要的人一定也有要保护你、珍惜你的心意。如果你总是把这件事看作一件负担而隐瞒,或许会忽视了这份心意。”


桃矢想,妈妈所说的最重要的人,想要和他倾诉一切的人,能够接受他的全部的人,也想要保护他的人。


他好像已经遇到了。






评论(2)

热度(4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