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情歌

将日常也唱做歌

「樱狼」日常情歌

*是偏向日常的流水账

*也是我心中所向往的他们的美好


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








Part1


李小狼搬来友枝镇已经快八年了,虽然中间也陆陆续续回过香港,但大部分时间他都离家很远。友枝镇有他的爱人、朋友,是他的过去与未来。


但终究是异乡。

 

从友枝高中毕业的时候,李小狼有些恍惚。

过去数不清的时光喷涌出具象的画面,他和樱经历的一切编织成一片绸缎,温柔地沉睡在他的心房,让他有种沉甸甸的幸福感。


他在这儿度过了目前为止最快乐的时光,从一个不太沉稳的“小子”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男孩稚嫩的肩膀慢慢变得坚强可靠,双手能够抱住重要的一切。

这都是她带给我的。

李小狼忍不住温柔地笑起来,向着正冲他跑过来的女孩。


“小狼!”


樱总是元气满满的样子,栗色的发梢在空中勾勒出快乐的形状。


“我们来拍照吧,知世要给我们拍毕业留念照片呢!”

“诶?”


樱的双手抱住他的手臂,他还来不及脸红,就听见照相机的快门声定格下了这一幕——在友枝高中的教学楼前,樱挽着他的手臂,对着镜头笑的甜美可爱,而他来不及反应,依然注视着身旁的女孩,眼底里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喜爱。

 

就这样与过去暂别,牵着手迈向未来吧。






Part2


和樱考上同一所大学之后,李小狼在家占卜,选了一个良道吉日,红着脸但坚定地提出了:“请让我照顾你”的请求。同居计划在樱“我也想要照顾你”的答复里成立生效,过程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虽然也有些小波折——比如桃矢黑着脸找上门的约架......

 

早已成熟稳重的哥哥撸起袖子揍人的样子让樱回想起了小学时小狼和哥哥水火不容的初识。但是出乎意料,小狼毫不闪避地承受了哥哥的暴躁,在雪兔赶来把桃矢拖回家时,场面已经得到了控制。桃矢和小狼对峙良久,咬牙切齿留下一句“你敢欺负她就死定了”后扔下一盒伤药和雪兔回了家,李家的门被摔得震天响。

 

樱气鼓鼓地给小狼脸上的伤口上药,“哥哥真是的!但是小狼为什么不躲呢?”


小狼笑着握住樱的手,“我抢走了桃矢哥珍爱了那么多年的宝贝,他生气也是应该的,更何况......”


小狼将樱拉近,抱到怀里。


“更何况,能得到小樱家人的认可我很开心啊!”

怀里的女孩红了脸,伸手回抱,口气坚定地说:“以后我会保护小狼的!”

 





Part3


挑选新家花费了不短的时间,幸运的是小狼的妈妈霸气地包下了各种家具和家用电器的添置,不用他们再一个个去奔波购置。

 

新家整理好的那一天,樱请了朋友们来家里做客,新的生活在朋友们的恭贺中开始了。


微醺的气氛下,山崎眯着眼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你们知道新家整理好第一天要邀请朋友们来做客的习俗是哪里来的吗?是来自于澳大利亚的野兔哦,传说......”千春一把捂住山崎的嘴,数十年如一日地敷衍着“好好好......”


知世星星眼地举着摄像机,入迷地拍着不胜酒力醉倒在小狼怀里的樱,“啊啊啊啊喝醉的樱真是太可爱了!我太幸运了今天带了摄像机来!”而利佳和奈绪子在一旁笑地弯下腰。


 

年轻人们的聚会闹到很晚才结束,送走了一屋子的喧闹,家里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这安静让小狼突然有些心慌意乱,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和樱单独相处,但是......这次总归是不一样的,这里是他们的第一个家呢。


有些脸红心跳的场景从小狼的脑海里闪过,让他一下子脸红充血又变成情窦初开那会儿一见到樱就会脸红的小少年。

 

“呼......”

一声小小的呼噜声突然把小狼拉回现实,他看向沙发上已经醉倒睡着的樱,有些好笑。这家伙倒是好,直接留他一个人在这儿胡思乱想。

 

小狼在樱的旁边坐下,手轻轻抚摸她栗色的头发。

“去房间里睡吧,樱?”他俯身询问睡梦中的女孩,但也无需她的回答。


小狼站起身,把樱从沙发上抱了起来。


从客厅到卧室的短短距离,他走的缓慢,不舍怀中温暖馨香的一团。


 

“我想每天睁眼就看到小狼。”


彼时他还在烦恼一间卧室还是两间卧室好,却不知如何开口和樱商量,毕竟刚同居就提出想要住同一间房间是不是太孟浪了呢,樱会不会拒绝他?小狼开始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心理斗争。就在他们一起看新家的布局时,樱突然红着脸对他说了这句话。


她小小的身体颤抖着,好像是说了什么非常大胆的话似的害羞地想藏进地板的缝隙里。而他一时被这幸福从天而降砸的头晕,忘了给出反应。身体则比大脑快一步,忍不住上前紧紧抱住了樱。

 

以后就不再是一个人了,深夜有另一个人的温度和呼吸,呼唤都能有回应。


往后的一日三餐、一年四季,他们都会一起走过。

 



 

Part4


“小狼今天会晚一点回来。”


樱在厨房忙碌着,桌上的平板正与梅玲视频通话中。


“这样对吗?猪肉已经剁碎的差不多了!”樱调整平板的角度,让梅玲能清楚看见桌上的食物。


“可以了,再加点切碎的蘑菇和麻油,麻油就是我上次带给你的黄色瓶子里的东西,和云吞皮放在一个袋子里。”

 

梅玲上次从香港来日本玩时,给小狼和樱带了一行李箱的中国美食,她今天突然接到樱的电话,问云吞要怎么做。


“不过,小樱怎么突然要做云吞呢?”梅玲的声音里带着调侃。


“就是突然想吃了而已!”樱红着脸奶凶奶凶地提高了音调。


“是嘛?”梅玲笑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好啦,接下来我教你包云吞!”

 

樱将云吞皮摊开在桌面上,正襟危坐等待“授课”。


“首先,拿起一张云吞皮放在手中,在云吞皮的中间放少量的馅,对...不用太多。”


“然后,在面皮的一个角的位置沾点水,用筷子将这个角向内卷起,不对不对方向错了!”


樱手忙脚乱地用筷子将面皮拨回正确的方向。


“对了,接着一直卷到另一端,将馅料全部卷在馄饨皮的里面,对...要压紧一点哦。”


“最后,将面皮旁边的两端向内折叠,折叠到一起之后再沾上少许的水,让面皮固定好……对啦,小樱你也不是那么呆嘛!”


“是梅玲教的好呀。”樱美滋滋地端详着手中小巧的云吞,觉得和在电脑上看到的图片非常相似了!

 


小锅里咕咚咕咚煮着水,热气蒸腾,平板镜头沾染了水汽让画面有点儿模糊。


“梅玲,小狼的家人是怎么和他相处的呢?”

“哈?哪方面?”

“就是......”小樱苦恼地抓了抓头顶的呆毛,“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小狼有家的感觉呢?”

“为什么这么问,小狼最近怎么了吗?”


“不是,小狼很好。只是我觉得,他为了我一个人留在日本那么久,一定还是会想家的吧。虽然他从来不会表现出来,因为小狼是喜欢把不好的情绪都藏起来的人,可是我希望他能一直开心。”


樱小心地把包好的云吞下进锅里,用筷子搅拌着汤锅防止云吞们黏在一起,“我要怎么做呢?”


水汽蒸腾地更欢了,让梅玲无法通过镜头看见樱的表情。

 

梅玲一时间沉默无语,自从小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她一直注视着两个人从朋友走到恋人,了解这两个人比谁都要温柔体贴的性格,他们总是把对方的事情放在心里的第一位,有时候小心翼翼到过了头,她也不知道究竟要多爱才会把对方视作易碎的珍宝。

 


梅玲无奈地笑了起来,感叹道:“小樱还真是一直都呆呆的呢,你们两个真是天生一对。”


“两个人在一起,任何问题都是要沟通的哦,不管是你还是小狼,都习惯把问题藏在心里自己苦恼,虽然我明白是因为你们想要对方快乐,想要保护对方,但是有的时候坦率一点才能了解对方的想法,才能一直恩爱哦~”

 

“什么一直恩爱啦,梅玲真是的!”原本还很正经的气氛突然就被打破了,这时门口传来脚步声,樱急忙把煮好的云吞盛进碗里,和梅玲道谢后关闭了视频通讯。


“小狼,欢迎回家!”

樱等不及地拉开门,将小狼吓了一跳。


这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呐,寒冬的天气里,归家的门口,最爱的人听得出你的脚步,迫不及待迎你回家,她弯弯的眉眼是春日的微风,门里温暖的爱意和寒冬形成太过鲜明的对比。

 

“我回来了,樱。”

小狼扯松领带,换上了居家的拖鞋。


“今天辛苦吗,吃过饭了吗?”

一天的疲惫在心爱的人面前烟消云散,小狼搂住樱的肩膀,在她发顶印上一个吻。


“不累,晚饭已经吃过了。”


走进客厅,小狼闻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像极了十几年前,他还在香港李家时常能闻见的味道,气味的记忆向来都能保存的很久,让他想起幼时习武后或者晚归后温伯端给他的小碗云吞。

 

樱将他拉到了餐厅,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然后一脸神秘地从厨房端出一碗热腾腾的东西,郑重地放在他面前。

 

小狼看着面前散发着好闻香味的云吞——云吞包的虽不算精致,但一个个皮薄透亮,包边工整,一看便知包含了制作者的努力和心意。麻油的味道和鲜肉的滋味混合在一起,带油的葱花飘在汤面上,扑面而来的热气轻而易举拨动着人的味蕾。

 

“这是我特意为小狼准备的夜宵哦,请尝尝看喜不喜欢吧。”樱的脸上带着七分羞涩,还有三分的小骄傲和期待,“这是我第一次做,还是请教了梅玲才做出来的,如果不和胃口你一定要提出来啊。”

 

汤勺划开汤水,盛起一个饱满的云吞,小狼将云吞送入嘴中,恍然时光飞速向后倒退,他回到了李家的餐厅,温伯站在他身旁注视着他一口一个吃的正欢。

 

“太厉害了,樱,很好吃!”小狼抬起头,对上坐在他对面的樱温柔的眼眸。


“小狼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小狼盛起一个云吞,送到樱的嘴边,问道:“为什么突然想做云吞给我吃呢?”


“嗯...因为我想要小狼开开心心啊。”樱起身,坐到小狼旁边的椅子上,问:“小狼在家的时候会吃这个吗?”


“会啊,小的时候,温伯会在我晚归的时候给我做一碗云吞当宵夜,有的时候早餐也会吃。”


樱合掌微笑:“正是因为这是小狼家乡的美食,所以我想做做看,让小狼在日本也能品尝到家的味道。”

 

“小狼为了我才留在日本,虽然小狼从来没有对我表现出寂寞的心情,但是一定是会有想家的时候,家人都不在身边,再熟悉的景色也无法代替家的感觉。我虽然这么认为着,但我还是很自私的希望小狼留在我的身边,所以......”樱握住小狼的手,脸上写满了坚定:“我想尽可能带给小狼家的感觉,不管是做中国的食物也好,从各种方面,我都想要成为小狼的家人!”

 

小狼突然一时间不知道该对心爱的女孩说什么,他的思绪被这措不及防的告白甜的空白一片,他知道樱一直对他的情绪很敏感,但到底是个天然呆又有点儿迟钝的女孩,他没想到樱能为他想到这些。


 

“樱......”

他将心爱的女孩紧紧抱在怀里,掌心抚摸她柔软的发丝。


“你还记得和你告白后,我回香港前对你说了什么吗?”怀里的女孩发出疑问的鼻音,显然已经想不起来了。


“我当时说,来到日本,能认识你真是太好了,一直到现在,我的想法都没有改变,甚至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加深了信念。”

 

小狼拉开两人间的距离,直视着樱的眼睛道:“樱,时到今日我依然要说,来日本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遇见你,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有你在的地方,对我而言就是家,只要有你在身边,我永远不会寂寞。”

 

“那我们拉钩。”樱微笑着伸出小指,这是他们之间一直以来的小默契。


在月峰神社的樱花树下,他们第一次拉钩,是樱一定会安全回来的誓言,在这之后,他们也总是拉钩起誓,只要做下约定,以我爱你的心担保,一定一定遵守诺言。


“我希望小狼能够和我分享他所有的心情,好的不好的我都要知道,因为我想要了解小狼的全部,不管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寂寞的。”


手指缠绕,小狼温柔地应下:“好,我答应你,绝对做到。”




 

Part5


“然后呢?”

“然后小狼就说,我也是同样的,什么心情都要和他说,不可以埋在心里。”


大道寺家的花园里,樱红着脸和知世分享着最近的事情,顺便将她新做的云吞带着密友品尝。


“李君和小樱真是温柔啊。”知世端起小碗,吃了一口还泛着热气的云吞,“小樱的料理又进步了,李君一定很幸福吧。”


“并没有啦,小狼的料理做的比我好得多。”樱摆摆手,有些不好意思,“而且,一直以来,总是他照顾着我。”


知世掩唇一笑,从身后拿出一个袋子,“对了,这是恭贺你和小狼搬到新家的礼物。”


樱一脸惊喜地接过,道:“我可以打开吗?”

“当然啦。”


樱打开袋子,从中拿出一粉一蓝的丝质睡衣。

“好柔软的衣服啊,是给我和小狼的吗?”

“是的。小樱的魔力已经很稳定了,身边也不再发生怪事,虽然是好事,但我很寂寞呢,因为小樱穿我做的衣服的机会变少了。”知世西子捧心装,表示最近真的很寂寞。


“所以我给小樱和李君做了一套情侣睡衣,居家时穿着十分舒服哦,这个布料是之前梅玲来看我时带给我的,说是中国特有的丝绸呢。”


“哇!”樱将衣服贴近脸颊,幸福地笑弯了双眼,“太感谢你了,知世,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你能喜欢就太好了。”知世的温柔笑脸一如往昔。

 


“对了,去看过小可和月了吗,我记得小可说要在月城哥家住几天再回去。”

“上午刚去,小可还是那个样子,贪吃鬼......不过他和雪兔哥倒是很合得来,大概是因为都是喜欢吃吧。但是雪兔哥也没什么时间陪他,因为和哥哥住在一起之后,他们比之前还要形影不离。”

“他们也真是要好呢。”

“但是我觉得哥哥总是欺负雪兔哥......”

 


明媚的天气里,女孩们的眼眸清澈动人,笑声随着风飘得很远。

今天一如既往是个好天气,是神恩赐的平凡日常。






Part6


日影慢慢倾斜,澄澈的阳光一点点变得昏黄温馨。

傍晚总是如此的暧昧,让人忍不住思念心爱的人。

空气中的因子都在不安的跳动,叫嚣着:“好想好想去你的身边”。

 

“喂,小狼?你已经在知世家门口等我了吗?”

樱起身,对知世颔首。

“好的,我很快就到。”


樱放下电话,和知世拥抱道别,“下周要来我家玩哦,小狼新学的料理很好吃!”


“好的,一定。”知世牵着樱,将她领至门口。

 

“那么,学校见!”


夕阳下的一双璧人与知世挥手告别,一起踏上归家的旅程。


樱挽着小狼的手臂,开心地说个不停。



“知世送给我们一人一套睡衣,非常柔软呢,我想回去就穿上。”

“今天啊我还去看了小可,虽说封印兽应该不会变胖,但我觉得雪兔哥把他喂得变胖了,等他回来我要不要给他减肥呢?”

“路过超市的时候买咖喱回家好吗,今天想吃咖喱了!”

 



微风轻拂,晚霞的光将小镇染成玫瑰色。


这是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的一个傍晚,是重复过无数次的亲吻拥抱,是说不腻的轻声爱语,是恰到好处的温度与触碰,是无人能够破坏的美好。



 

过去的,已经成为记忆,被刻在心里最珍贵的地方。

而以后的日子,还请多多关照。















💛写在后面:

从小樱第一部到现在 真的是过了好久好久啊

但是樱狼是我心里最喜欢最喜欢不会动摇的存在

这几天有空又把所有都看了一遍

然后追平了漫画

C妈一定要给樱狼最好的结局呀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两位结婚(抹泪


希望这篇日常小甜品也能给在看的你们慰藉

希望每个人都幸福


 

 

评论(35)

热度(2026)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